吃西瓜得用勺(已退圈停用)

见置顶,长文已搬去ao3,账户chixiguadeyongshao

早舅/东北人家(2)

  (2)意外

  东北的雪好像不会停一样,只有下得大和小的区别……早安从初到时见到大雪的兴奋,到现在每天看到满眼的白茫茫都要无聊疯了……

  “又发呆呢?舅带你去山上转转?刚好护林员今天有事晚点来,我替人去巡逻”

  “你要是不想自己一个人,我就勉强陪你去吧”早安一脸不情愿的说着,但心里美着呢,终于能在这大兴安岭看到雪以外的东西了,自己还没见过传说中的东北傻狍子呢

  “到山里可得跟住我,虽然大冬天没啥蛇虫鼠蚁了,但是这山路弯弯绕绕的……”

  “知道啦,我这一米八几的人,还能怎样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是啊……还能怎样,不就是前方十几米遇到一头熊嘛……我草……早安在心里骂着,这运气真的背到家了,大冬天的这家伙不冬眠吗?我草!冬眠醒来的?……那岂不是饿得不行不行的……趁它背对着自己,赶紧跑啊

  正迈开腿准备转身飞奔,老舅一把拽住他……压低声音说道

  “千万别急,慢慢后退,不要发出声响”

  揽过早安一按,两个人就一块倒着在雪地上缓慢移动着……刚开始后退,就看到那头熊不紧不慢地朝着他们走了过来……

  看着已经发现他们的熊,老舅抓紧越走越快的早安低声说道

  “千万不要跑,相信我”

  草……又是这句话,相信我……我相信个屁……

  当年自己亲爹说——

  “相信我,会让你和妈妈过上好日子的”

  没几天,欠了高利贷拿了家里的钱,就不知所踪了,要不是自己老妈还算靠谱,一个人把自己拉扯大……

  几个月前……学校的心理医生说——

  “相信我,早安同学,能听得出你现在有很重的心理负担,有什么事都可以跟我说,我们一起解决”卸下心防,诉说着最近的感情问题

  第二天,就被院领导叫去谈话,一起被叫过去的还有刚跟自己开始恋情的男教授……

  这位也说过——

  “相信我早安,等你毕业我们就光明正大的在一起”

  结果前一天还跟自己甜言蜜语畅想未来的人,当着领导的面变成了另一副嘴脸,说是自己引诱他威胁他……

  要不是因为这样,要不是因为信错了一个又一个的人……怎么可能他这个马上大学毕业的人,落得个休学一年的处分,本来跟自己都签好合约的公司也没法去了……

  更别说现在这生死关头,你让我相信你这个才认识不久的人?凭什么?

  近到好像能听到熊的呼吸声了,早安早就忍到了极限害怕到了极限,挣脱抓紧自己的手,打算立马狂奔……

  反正跑不过熊不怕,能跑过这位老舅就可以了,留一个人也够它停下来塞牙缝了……自己怎么说也年轻几岁,体力应该比眼前这人强……

  结果前一秒还跟自己说着“相信我,不要跑”的人,竟然比自己先跑了起来……

  草……果然谁都一样,相信个屁……没想到自己一个英俊青年就要丧命在这深山老林了

  奇怪的是……熊好像没看见直挺挺杵在原地还来不及逃跑的他……反而径直冲向奔跑中的老舅,这家伙看着笨笨的,没想到跑起来速度快得惊人……眼看着伸出爪子就要扑上去……

  接着就是枪声,熊逃跑的声音,老舅滑下山坡的叫声,早安和护林员一起冲下山把昏迷的老舅抬回了村里

  ……

  焦急地等待医生检查的时候,早安才了解到……这么近距离遇到熊是跑不掉的,只能缓慢后退寻找防身的东西,千万不能跑不能刺激到它……这是生活在这座山脚下每个人都知道的事,老舅也一样……

  他之所以率先跑起来,唯一的原因只可能是……想把生的机会留给自己……

  草……自己却他妈的只想着谁跑得更快……

  这世上真有这种人?竟真像自己脱口而出所说的那样,宝石一般的人……至诚至真的人……

  “放心,没事,一会就能醒了,滚下山摔伤了腿,得躺着养一段时间”医生终于检查完了

  “哎呀人没事就好,那我们轮流去照顾……”

  “不用,我来照顾,我住在舅家最方便”

  “那也好,我们也会每天过去看看有啥需要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你醒啦?来喝口热水”早安扶着老舅慢慢坐起来,赶忙塞了个枕头在腰下靠着

  “早安你没事吧?那熊有没有抓到你?”

  草……都这样了,醒来第一时间竟然还惦记着问自己有没有事……

  “你放心,我没事……舅……”早安看着他的眼睛,郑重地说着,这是他由小到大第一次叫他舅……

  “啊……没事就好没事就好,舅也没啥”老舅被早安过于认真的眼神盯得有些不好意思,听到他终于肯叫自己,又有些兴奋……本来就白的人,脸红得十分明显

  “舅,你是不是有发烧了?”早安说着把手放在他的额头上,又怕自己常年手凉摸不准,低下头,用脸去贴了贴

  “不……不是,我那个……可能炕烧得热”老舅也不知道为什么,说着说着竟然有些没有底气……自己这是在紧张些什么?跟自家孩子贴个脸说个话有啥好紧张的……

  “舅,你真发烧了……”

  “啊?原来是发烧了啊,那挺好挺好”

  “舅你不是烧糊涂了吧,发烧好什么好,赶紧躺下,我去给你烧热水”

  躺在床上的老舅自己也犯嘀咕,是啊发烧好什么好……也许……是因为给……看着早安认真叫自己舅的样子禁不住红了的脸,还有被早安突然贴过来的脸扰乱了的心跳……找到了一个合情合理的原因

  早安添了柴,烧热了炕,又用毛巾一遍遍给老舅擦着脸和脖子降温,本来不觉得疲累的人,迷迷糊糊的在轻柔地擦拭中睡着了……

  梦里好像听见——

  “舅,谢谢你……还有对不起,接下来要扰乱你的生活了……我不像你,我是一个自私的人,所以绝不可能错过唯一能让我相信的人”

  熟睡的老舅烧红着脸闭着眼睛说着梦话

  “你这孩子,跟我客气啥,别扯那些弯弯绕,想要啥就直说”

  “舅,我想要你,宝石一样的你”

  早安抓着老舅的手,趴在炕沿边,回应着他的呓语……

  

  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